图书出版-李编辑

文学爱好者,尤其喜欢古诗词。

怎么样才能更好的保护作品版权?作协主席呼吁维权

前不久,作家刘亮程发声表示,“一本书被盗版售卖了20多年,真是让我心酸。”

他的作品《一个人的村庄》在1998年由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,此版本曾被多次盗版销售。如今,刘亮程老师开始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,更号召广大作者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版权。

作者可以通过做哪些事情来保护作品版权?

首先,可以先将作品出版。出书是一种向社会公示“作品及作者”的有效途径,意味着向世人公告“该作品是由某作者创作而成”,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作品不被他人抄袭。

其次,可以为作品申请版权登记。根据《关于审理著作权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》规定:“当事人提供的著作权登记证书可以作为证据”。为作品申请版权登记是一种常规的版权保护形式,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保护版权的手段。

我们为作者提供申请版权登记服务,助力作者为作品申请版权登记,保护自己的版权权益。

最后,如果版权被侵犯,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。作品的出书成果、作品的版权登记证书等,都可能会成为你维权的有效证据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