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出版-李编辑

文学爱好者,尤其喜欢古诗词。

为什么越来越多作者热衷将作品改编成广播剧?

这两年,广播剧大热,很多作者老师面对多种多样的出版形式,愿意把作品改编成广播剧,以期收到很好的传播效果。这是为什么?

首先,书籍出版费用日益增高,而且出版后如果不推广宣传,也收不到很好的效果,书籍仍是无人问津,而且推广宣传费用也不低。

现在阅读环境变了,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作者,不再执着于纸质书,而是将钱花在刀刃上。像2019年喜马拉雅上线的《三体》广播剧,全6季的总播放量已经超过5亿。

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近年陆续创作推出多部主题广播剧如《中国空间站》等致敬中国航天人。《庆余年》《杀破狼》《画江湖之不良人》《匆匆那年》《死亡万花筒》《全职高手》《三生三世枕上书》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等热播广播剧耳熟能详。

如今,喜马拉雅、荔枝FM、蜻蜓FM、中国之声等平台广播剧都是热门频道。音频节目更方便,也更节省时间。"我每天听广播剧的时间很长,从早上起来一直听到出门上班,午休时间可以听半小时,晚上回家之后时间更多,可以一边忙其他事一边继续听 "。数据显示,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用户2021年达到6.4亿人。

相比于普通有声读物,广播剧制作成本也相对要高些。但由于对用户有更高的吸引力,所以有更多的人愿意投入为此投入。也让我们在广播剧创作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,增强了信心。

换个方式出版作品,紧随时代崭新态势,接受阅读市场的新变化,用声音去塑造一部真正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作品,成为越来越多的作者的不二之选。

评论

热度(9)